聯盟行銷是什麼?最夯的網路賺錢方法之一,教你如何低成本建立自己的被動收入

聯盟行銷是什麼

當我們還不知道聯盟行銷的時候,你知道我們在其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嗎? 

現在人們幾乎人手有一機,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滑一滑手機,無形當中也已經被聯盟行銷的商品包圍著,只是自己還不知道。告訴你,我們只是在裡面扮演著消費者的角色。

聯盟行銷是什麼?

聯盟行銷是什麼呢?對於沒有接觸過了人應該會覺得很陌生,在國外稱之為 Affiliate Marketing,台灣有人將他翻譯為「聯盟行銷」。

「聯盟行銷就是透過推銷別人的產品來賺佣金 」

簡單來說,你不需要發明或生產任何產品,只需要與廠商聯盟,幫他們推銷產品,只要買家覺得你部落格分享的資訊,對他們有幫助而且有價值,因而相信你的推薦,透過你推薦的連接去購買東西,在產品成交之後,廠商將會分享利潤給這些協助他推廣的合作夥伴。

可以把它想像是一個業務的概念,假如小明有一樣產品,而我是他的業務,我幫他推廣產品,推廣成交之後,他會分潤給我,而聯盟行銷跟業務不太一樣,因為業務必需像主動出擊,聯盟行銷是透過部落格分享,讓客戶主動找上門。

為什麼我會經營聯盟行銷

我本身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都過著忙碌的上班生活,但常常領完薪水後,繳完需要繳的費用,身上金錢真的剩下不多,常常問自己,需要再多兼職一份工作來增加收入?

因而在網路上尋找如何增加收入的方法,在這過程中發現了聯盟行銷,因為對網路賺錢滿感興趣的,所以常常搜尋有關聯盟行銷的資訊。

一、他可以不用受時間限制,想什麼時候寫文章就寫,只要我的目標是對的就可以。

二、可以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無論在家或外面,只要有時間、有靈感就可以寫作。

三、沒有金錢上的壓力,因為不用投入什麼資金。

四、它可以為我帶來被動收入,實現我財務自由的夢想。

以上幾點是我決定經營聯盟行銷的原因。

聯盟行銷適合我? 

聯盟行銷是一個零成本的賺錢方法,如果你想要經營網路事業,當然適合你,這是一個不需要發明或生產任何產品、成本低、不用負責金流和售後服務、不需要任何粉絲的賺錢方法,所以只要你想透過網路方式賺錢,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為何適合你呢?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專長,只要你喜歡分享就適合你,例如:你喜歡打棒球,對於棒球的相關知識 球具 技巧就是你可以推廣的產品。 

你可以透過部落格分享打棒球的經驗、技能教學…等相關知識,把它介紹與分享給一樣喜歡打棒球的朋友們,並且推廣相關的產品,這樣就有機會賺到佣金囉。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自己不會做網站等等,現在的科技已經非常進步了,很多資訊在網路上搜尋都是可以找到的,提供我們學習管道,所以不必擔心。

如何經營聯盟行銷呢 ?

尋找利基市場,定義你的主題!

部落格主題很重要,它象徵著你的形象與定位,你想要經營的「主題」是什麼?是美食、旅遊、理財、美妝呢?還是……等。

延伸閱讀:利基市場是什麼?6步驟分析,輕鬆找到屬於你的行銷事業

架設網站

建立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目前台灣人最常使用免費的部落格平台是痞客邦,這蠻適合剛開始想經營部落格的新手使用。

架設好自己的網站之後,就是開始努力寫、認真寫、不停寫,一直不斷產出有價值的文章,幫助你的目標客戶解決問題,並且到聯盟行銷平台申請你要推廣的產品,把產品連接放入你的文章內容裡面,提供給你的目標客戶。

延伸閱讀:我要如何經營部落格呢?推薦你5種部落格賺錢的方式

增加網站流量

流量可以分付費流量用免費流量兩種,建議新手,剛開始建立自己網站流量時,以免費流量為主,文章內容才是重點,只要提供正確資訊用價值,流量會慢慢增加的。

網站的流量越多代表越多人造訪你的網站,相對賺錢的機會也就越多。

聯盟行銷平台有哪些?

國外常見的聯盟行銷平台

1.  Amazon Associates – 亞馬遜實體商店平台

2.  ClickBank – 以電子/資訊型商品為主的聯盟平台

3. JVZoo  – 以電子/資訊型商品為主的聯盟平台

4. Commission Junction (CJ)

5.  eBay Partner Network

台灣常見的聯盟行銷平台

1.聯盟網 

2.通路王 (iChannels) –通路王為台灣目前最久也最大的聯盟行銷平台,包含許多大品牌產品

3.博客來–台灣最大書籍銷售平台

4. Yahoo奇摩大聯盟

以上推薦的是平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聯盟平台,其實還有非常多知名的廠商都有參與聯盟行銷計畫,你可以尋找關於你主題的相關產品來推廣。

推廣者只要註冊成為聯盟平台的會員後,每項商品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推薦連結,廠商透過追蹤連結,就知道產品是透過誰銷售出去的。

聯盟行銷分潤方式

聯盟行銷的獎金機制有分為很多,但大多數廠商則以 CPS 和 CPA 為主:

CPS【Cost per Sale」】 按銷售付費分成

大部份的聯盟行銷獎金都是以CPS在為計算,依照推廣者實際推廣銷售產品數量來換算金額,廠商將會依照約定的%數給予獎金。

以台灣博客來聯盟行銷計劃為例:

回饋金計算比率表

只要推廣成功並賣出網站上的商品,博客來就會給我們約1%-4%分潤。

CPL 【Cost Per Lead】 固定獎金制

根據廣告投放實際效果來計價,簡單來說就是完成廠商指定的任務就會給予固定的獎金。

例如:在看Youtube時,會有廣告在介紹看影片、安裝APP或下載遊戲…等只要有人點擊收看、安裝、下載就能賺取傭金,那就是CPI

CPA 【Cost per Action】 完成指定動作給於分潤

CPA 就是將 (CPL+CPS)兩項合起來,也就是說消費者除了要完成指定的任務,也必須要完成消費購買。

CPA這類型大部份以保險業、銀行業或金融貸款為多。

以「券商」的聯盟計畫為例,消費者需要先註冊帳戶並存入現金 (CPL),接著還需要完成指定點差的交易 (CPS),推廣者才能獲得獎金。

CPC 【Cost Per Click】按點擊付費

CPC是一種點擊收入,每個點擊多少錢的方式支付給會員廣告費。目前Google Adsense就採用此方式。

例如Google廣告被點滿 500次,可獲得 50 元的傭金,那麼:

點擊費率:50 / 500 = 0.1

也就是說廣告每被點擊一次就能賺到 0.1 元。

聯盟行銷優點有哪些呢?

1. 不需要發明或生產任何產品

就如開始所說的,我們只要透過聯盟行銷的平台,申請想要推廣的產品,不用先掏腰包買一批貨來囤積,沒有人任何屯貨壓力。

2. 成本低

大多數的投資,像是股票、開店、房地產等等,都需要一定的資金,才有辦法開始起步。


不過聯盟行銷不一樣,只需要每個月花少少的幾百塊台幣就能擁有自己的網站或者使用免費部落格 、 Insagram、Youtube等傳播媒介開始推廣產品賺錢,其他事業可能每個月都需要投資上千甚至上萬塊才能開始。

3. 不用負責金流、物流和售後服務

因為我們只是推銷員,在產品的銷售與交易上不會發生在我們的網站上,產品的配送與售後服務也完全不是我們聯盟夥伴的責任,那些都是商家的責任。

4. 被動收入

聯盟行銷可以達到完全的被動收入,當你擁有自己的網站部落格、Facebook、Insagram、Youtube等傳播媒介,每天都有人在瀏覽網路上的資訊,即使你正在睡覺休息,網路依然會 24 小時一直工作著,只要點了連結並購買商品就能賺取佣金

不管你是否正在工作,因為有了聯盟行銷的被動收入,才有錢和時間上的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5. 不需要任何粉絲

現在是網路發達的時代,擁有粉絲確實有一定的優勢,所以很多人認為必須要有很多粉絲,才能在網路上賺錢,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

其實現在有很多管道不用任何粉絲就能透過聯盟行銷賺錢。

例如: 擁有自己的網站或者使用部落格、Facebook、Insagram、Youtube等媒介。

只要透過「搜尋引擎優化(SEO)」的方法,導入免費流量來賺錢,根本不需要任何粉絲。

6. 適合新手、不用任何經驗

不需要發明或生產任何產品、成本低、不用負責金流和售後服務、不需要任何粉絲,所以我才覺得聯盟行銷再適合新手不過了。

我是一個不會做網站的人,但是透過聯盟行銷大師班課程教學,每天利用空閒的時間,跟著影片的教學一步一步學習,其實真的不難。

延伸閱讀:AMP聯盟行銷大師班,教你創造聯盟行銷事業

聯盟行銷有哪些缺點:

1.需要花時間創作有價值的文章

聯盟行銷不像主動收入一樣,只要你擁有一份正職工作,每個月公司就會發薪水給你。

如果你剛開始經營聯盟行銷就要馬上有收穫賺取現金,那聯盟行銷可能就不適合你加入,因為聯盟行銷是需要時間慢慢建立起來的,剛開始一定賺不到錢的,你必需不斷的提供你的價值,讓客戶相信你信任你,慢慢的經營。

聯盟行銷就好像創業一樣,剛開始是看不到任何成效的,唯有堅持一段時間,才可能會有報酬產生。

很多人會因為開始的幾個月看不到任何成績,在中途就選擇放棄了。

它是需要持之以恆的經營,經過時間的考驗,也代表你是否有堅持到底的決心。

2.需要解決流量問題

你的網站做的非常好,不代表就會有人造訪你的網站,要被Google信任也需要時間,如果你沒有導入流量,基本上是沒有人會到你的網站的。

網站的流量也必須靠文章的數量來累積,因此要建立一個賺錢的網站絕對不是一兩個月就可以達到。

網站的流量多寡代表造訪你網站的人有多少,也決定你賺錢的機會有多少。

3.佣金比例

商品分為:虛擬產品—獎金高實體產品—獎金低

有些人不喜歡聯盟行銷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覺得聯盟行銷的佣金比例很低,以Amazon為例,他們給的聯盟行銷佣金平均是4%~6%,如果你賣出100元的東西,你的佣金分紅差不多是4-6塊,而且每個商品提供連接的時間只有24小時。

如果你深入去了解,其實聯盟行銷還是有很多的成功案例,也有很多人透過聯盟行銷建立起自己全職的被動收入。

畢竟聯盟行銷非常多,市場很大,也有很多佣金比例給很高的,這完全看你怎麼去推銷。

常見的問題

聯盟行銷需要多久時間才能賺錢 ?

這是一個很多人想加入聯盟行銷的疑問,但這個問題確實很難回答,因為每個人選擇的市場投入的時間不一樣,但相信得到的結果,最後都會相同。在這市場經營有人快的話3-4周後,就有少許的收入,也有人需要幾個月甚至長的話要1-2年時間,所以不能有明確的答案,只要你投入的時間提供的價值越多,相信很快會有結果的。

聯盟行銷只是貼貼連接就可以賺錢?

當然不是,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例如我在Facebook隨便貼一個連接給你,你看到這個連接會隨便打開來看?如果你運氣好,確實有人透過你的連接消費,讓你賺取佣金,但這不是常有的事。

經營聯盟行銷需要透過自己的平台,提供價值的內容,才能擁有固定的流量與收入。

經營聯盟行銷需要多少資金呢?

看你想透過什麼方式經營,而有所不同。

1、如果你只是在社群平台

:Facebook、Insagram貼貼連結或者是免費的部落格平台痞客邦寫文章分享,基本上是免費的。

2、自己架設網站

需要購買:主機 + 網域 + G Suite 電郵信箱,一個月差不多花費 500 元。

3、打廣告

用錢賺錢的方法,除非你做到一定程度後,再考慮要打廣告,否則不建議這種方法,廣告費多寡取決你要下多少廣告。

以上三種不同經營方式,所花費成本不同,如果你是新手,可以完全從零資金成本開始經營聯盟行銷。

結論:

聯盟行銷對於想要在網路創業的新手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利用空閒的時間就可以經營了,不用害怕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而且成本相當低,是一個不錯的網路創業的基本入門方式,如果你也覺得適合你,趕快和我一起經營自己的網路事業吧!

在〈聯盟行銷是什麼?最夯的網路賺錢方法之一,教你如何低成本建立自己的被動收入〉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用被動收入打造理想人生,9種被動收入與你分享 | Jason 築夢日誌

  2. 自動引用通知: AMP聯盟行銷大師班,教你創造聯盟行銷事業 | Jason 築夢日誌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