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行銷是什麼

聯盟行銷是什麼?告訴你10個加入的理由與成功秘訣

說到聯盟行銷你應該很陌生吧!甚至聽都沒有聽過,在台灣聯盟行銷其實還沒有很流行,但在國外卻流行很久了,只是我們還不知道。

本篇文章內容將和你分享

  1. 聯盟行銷是什麼?
  2. 10個適合你加入的理由
  3. 經營聯盟行銷成功的秘訣

聯盟行銷是什麼

(Association Marketing或Affiliate Marketing)這是國外的說法,在台灣將它翻譯為「聯盟行銷」。

相信你會想了解聯盟行銷,應該都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介紹它,當你在Google上搜尋網上賺錢方法、被動收入、增加收入方法…等有關於賺錢的方法時,都會看到有人介紹它。

我們可以很清楚知道聯盟行銷,其實是賺錢的方法之一,說到這裡你應該很想知道它是如何賺錢的吧!

這邊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為何會有聯盟行銷呢?你就可以了解聯盟行銷是什麼?到底如何賺錢的了。

聯盟行銷的起源

聯盟行銷起源於1996 年美國網路上最大的零售商之一亞馬遜,他們為了銷售他們的產品開發了產品鏈接工具,讓推廣者可以透過聯盟計畫的合作,將自己的網站當成一個入口網站,連接到亞馬遜產品網頁,當讀者點擊推廣者的連結到亞馬遜的網頁並完成購買商品,推廣者就可以賺取傭金。

聯盟行銷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幫助廠商推廣商品或收集客戶名單,當我們成功完成廠商的需求後,廠商將分潤我們一定比例的傭金。

這邊分享一部短片,讓你可以多了解聯盟行銷,如果你有興趣一定要看完喔!

說到這裡,你心裡是不是會些有疑問呢?我要去那裡尋找廠商合作呢?廠商會跟我合作嗎?到底分潤的傭金是多少呢?那你就要繼續看下去喔!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要尋找合作的廠商非常容易,你只透過聯盟行銷平台就可找到適合你的廠商合作,加入這些聯盟行銷平台最大的好處是你不用擔心是不是要收費,因為是完全免費的。

聯盟行銷平台有哪些呢?

以下為你推薦平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聯盟平台,平台內的廠商非常多不論在食、衣、住、行、育、樂都有參與聯盟行銷計畫,只要你申請加入會員後,即可幫平台上的合作廠商推銷商品,所以你不用擔心要自己尋找合作的廠商。

國外常見的聯盟行銷平台:

1.  Amazon Associates – 亞馬遜實體商店平台,世界電商龍頭

2.  ClickBank – 以電子/資訊型商品為主的聯盟平台, 分潤獎金高

3. JVZoo  – 以電子/資訊型商品為主的聯盟平台

4. Commission Junction (CJ) 傳統的全方位平台

5.  eBay Partner Network  網拍界大咖, 有多樣化的推廣商品

台灣常見的聯盟行銷平台:

1.聯盟網 與通路王同為台灣最大聯盟行銷平台之一

2.通路王 (iChannels) –通路王為台灣目前最久也最大的聯盟行銷平台之一

3.博客來–台灣最大書籍銷售平台

4. Yahoo奇摩大聯盟

在你成功註冊成為聯盟平台的會員後,即可尋找你要推廣的商品,並提出推廣申請,當申請通過後,你可以拿到自己專屬的推薦連結,廠商透過追蹤連結,就知道產品是透過誰銷售出去的,並且將分潤的傭金給於推廣者。

聯盟行銷分潤的方式:

聯盟行銷的獎金機制有分為很多,但大多數廠商則以 CPS 和 CPA 為主:

CPS範例

1、CPS(Cost Per Sale)- 消費者購買您推薦的商品,依該商品成交金額比例計算。

如MOMO購物網各品項都有註明傭金%數,你推廣的產品會成交後,會依%數給予你傭金。

例如:今天消費者透過你的連結購買一台價值1萬元的掃地機器人

,MOMO購物網給予3C產品的傭金是0.8%,10000*0.8%=80,你就可以獲得80元的推廣傭金。

CPL範例

2、CPL(Cost Per Lead)- CPL方式比較簡單,廠商給予固定金額的傭金,當你引導消費者完成指定的任務,即可獲得每一任務計算固定金額。

3、CPA(Cost per Action)-CPA 就是將 (CPL+CPS)兩項合起來, 消費者完成指定動作給予分潤,消費者除了要完成指定的任務,也必須要完成消費購買。

聯盟行銷是什麼呢?相信你應該大概可以了解,也知道它的運作模式了。

我要學習聯盟行銷

有哪些人適合經營聯盟行銷呢?相信如果你對經營聯盟行銷有興趣的話,一定有個疑問?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呢?

聯盟行銷適合你加入的10個理由

這邊將和你分享10個適合你加入聯盟行銷的理由,想知道吧!趕快看下去。

賺錢的方法

無論是下班後的兼職、尋找第二份的收入來源,那麼聯盟行銷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是一種網路上的賺錢方法,想看看在這網路發達的時代裡,商機可說是無限大,在台灣已有很多人,透過這種網路賺錢方法,每個月的傭金收入已超過一般上班族的薪資了,甚至以聯盟行銷當為自己的主要收入來源了。

門檻低、不用任何經驗

聯盟行銷適合任何人,無論你是上班族、學生都可以經營而且沒有年齡、學歷高低的限制。

你不需是一個任何領域的專家或很厲害行銷家,因為很多經營技巧都可以在推廣中慢慢摸索與學習。

經驗是慢慢學習並累積起來的,任何人在踏入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中,根本是沒有任何基礎與經驗,那他們為什麼會成功呢?主要是不斷學習遇到問題時,努力尋找解決的方法,在失敗中不斷累積經驗與成長。

只要你不看輕自己,用心學習不用擔心起步比別人晚,聯盟行銷沒有先來後到的區別,只有你願意花多少時間與努力,來為自己開創另一份收入來源。

選擇多

一般上班族為了賺錢,選擇自己不喜歡的行業工作,每天做著重複的工作,為了錢也沒辦法做出更多的選擇。

經營聯盟行銷就不同囉!在聯盟行銷平台內的商家非常多元,包括生活上的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產品都有,你只要依照個人的偏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商品來推廣即可。

你不需勉強自己去經營陌生的市場,只要選擇自己熟悉的市場,自由的發揮你的才能。

不需要發明或生產任何產品,可說是零風險

對於販賣東西來說產品的來源非常重要,但在經營聯盟行銷上,根本不用煩惱。

一般創業者,新產品問市後,需要做好行銷流程和市場調查,確定產品在市場上是否有需求和競爭力,如果出了一點差錯,可能導致金錢損失。

網路代購你應該也很了解吧!幫忙消費者購物賺取代購費,卻要擔心消費者的誠信,如果遇到消費者不願買單付款,自己可能要自行吸收這項產品的虧損。

然而聯盟行銷卻沒有這方面風險,你只要透過聯盟行銷平台,申請想要推廣的產品,根本沒產品方面的憂慮,甚至還可以隨時更換你的推廣產品。

而且你也不用先自掏腰包買一堆貨回來囤積,貨源都在廠商那邊,根本沒有任何屯貨壓力、害怕產品賣不出去的虧損。

成本低


任何創造都需要成本,你是不是也很想知道,經營聯盟行銷需要多少成本呢?

在上面說到加入聯盟行銷平台免費、不需要發明或生產任何產品,在產品成本上就不用擔心了,那到底需要那些成本呢?

聯盟行銷是屬於網路事業,以推廣廠商商品為主,所以你需要付出的成本就是你的推廣平台是什麼?

推廣平台有那些呢?

免費:

  • Facebook臉書社團
  • Line
  • 各大論壇網站
  • Instagram
  • 架設痞客邦個人網站

這幾個平台都是我們生活常用到的,而且都是免費的,你只要申請註冊後,都可當為你的推廣平台。

付費:

1、架設個人網站

以我自己經營部落格為例,我所需要負擔的費用,只有架設個人網站的費用。

主機廠商不同會有點差異:

  • 網域:一年 500 多台幣
  • 主機:一個月 300 多台幣 
  • 電郵信箱:一個月 100 多台幣 
  • 聯盟行銷課程:終身 15400 台幣 (聯盟行銷大師班)

其實主要的花費只有網域跟主機,至於電郵信箱、聯盟行銷課程看自己需不需要在購買就可以。

所以一個月花費不到500元,你就可以開始透過自己的部落格經營聯盟行銷賺錢了!

延伸閱讀:【AMP聯盟行銷大師班評價】值得推薦的線上課程

2、YouTube

一般而言經營Youtube的花費成本因人而異, 初期經營只要基本設備就足夠了,當你慢慢有收入來源後,再因你個人的需求添加設備就可以。

基本設備成本:

  • 拍攝器材相機:1-5萬(初期也可以使用手機代替)
  • 燈光:1000-15000元
  • Adobe:多媒體製作軟體每個月700元

大多數的投資,如股票買賣、開設實體店面、房地產…等等,在資金方面需求都比較高,但聯盟行銷卻不一樣,你每個月只要花少少的幾百塊就能擁有自己的網站,推廣聯盟行銷商品增加自己的收入,甚至還可以選擇免費的平台使用,所以你需要付出的成本是相當的低。

不用負責金流、物流和售後服務

在銷售方面最容易出現爭議的問題,如金錢交易、如何配送、售後服務…等問題,但在經營聯盟行銷上,這些都不是我們需要擔心的,我們只是單純的推廣廠商的產品,讓消費者到達廠商的網路購買產品,所以那些煩人的金錢交易、配送、售後服務問題都交給廠商處理就好。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以最真誠的信用去推廣,不要以造假不真實去欺騙消費者,購買產品,讓自己失去信用。

不需要任何粉絲

我們不需要像網路上的網紅有很大的知名度或者有成千上萬的粉絲,讓非常多人認識你,因為做聯盟行銷最大的目的是幫助消費者解決他們的問題,你可以透過你的個人網站發表你的文章,只要消費者透過文章了解它們的需要,在引導消費者到廠商的網站去完成任務就好了,所以粉絲對經營聯盟行銷來說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可以幫助你的目標客戶解決多少問題。

當然還有其他管道是不用任何粉絲就能做到。

搜尋引擎優化(SEO)是最好的推廣方法,我們自己架設的網站、Facebook、Insagram、Youtube等推廣平台,都可以透過SEO方式來幫我們導入流量,讓消費者自己來找上門,所以經營聯盟行銷根本不需任何的粉絲。

時間自由

剛開始經營聯盟行銷是需要花時間去學習如何經營,一旦你抓到了訣竅後便可輕輕鬆鬆的去規劃安排自己的時間。

時間自由是我喜歡的一點,我是一個上班族,要經營聯盟行銷可以嗎?

當然可以!經營聯盟行銷根本沒有任何時間的限制,時間可說非常有彈性,我透過架設自己網站來經營聯盟行銷,利用自己下班時間來寫文章並維護我的網站,雖然無法常常發表文章,但只要我好好的規劃時間,根本不會占用到任何上班時間。

任何地方都可以做

經營聯盟行銷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經營,根本沒有地方限制。

不論你是在家、出去旅遊,只要有網路就可以做。

我時常利用下班時間來寫文章,也還是會花時間陪伴家人出去旅遊,那就沒辦法經營聯盟行銷嗎?不,還是可以喔!

我也時常在外面做,現在每個人出外最常做的事情,應該是在無聊或有空閒的時間就開始拿出手機來滑吧!我也常常這麼做,不過呢?我會把我頭腦想到的任何和聯盟行銷有關的事,透過手機Google 文件記錄下來,等到回家再利用電腦來整理,所以經營聯盟行銷可說是非常方便,只要有網路的地方你都可以做。

被動收入

當你經營的聯盟行銷可以為你帶來穩定的收入後,代表你已經成功了,也代表你的推廣平台24小時都有人在裡面瀏覽,所以呢?即使你現在在睡覺、外出旅遊或者在做任何事,你的推廣平台24小時都在幫你工作,這意味著什麼呢?

你已經成功的為自己多增加一份收入的來源,而且還是被動收入。

那我要怎要做才能成功呢?相信你也想知道吧!聯盟行銷說真的適合每個人,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功。

經營聯盟行銷的成功祕訣

接下來將告訴你5個成功祕訣,幫助你可以快速而且成功的經營聯盟行銷。

確認自己的利基市場

利基市場對於想要經營聯盟行銷的任何人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要精準的找到自己的客戶群。

例如我的網站主要以投資理財為主,但這只是個大方向,在投資理財裡面,又可以細分出股票、基金、黃金…等投資項目,所以我必須在更精準我的方向在那個方面。

找到方向後還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客戶群,這樣我才能精準的服務需要的客戶,幫助我的客戶解決問題,當客戶信任你之後,相信客戶也會認同你為他推薦的產品。

專屬自己的推廣平台

推廣平台是和客戶溝通的管道,當客戶有任何需求問題找到你的時候,你才有辦法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就如我架設自己的網站作為我和客戶的溝通橋樑,透過寫文章的方式,解決他們想知道的問題。

就如寫這篇文章就是希望可以幫助你了解聯盟行銷是什麼?適不適你來經營聯盟行銷,還有如何才能成功。

除了架設網站之外,你也可以選擇Facebook、YouTube、Insagram…等平台。只要可以作為和客戶溝通的管道就可以了。

必須擁有的正確心態與期望

大家都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付出努力那來的收穫,經營聯盟行銷不是一種快速致富的方法,需要時間來證明,如果你期待經營聯盟行銷馬上就要賺錢,那可能會讓你失望了!

經營聯盟行銷就像在創業一樣,在初期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與時間的,相信大家都知道創業為艱吧!

任何人在創造自己的事業時,都是需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與時間的,很多事情都要親歷親為,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只能依靠自己相信自己這樣才能成功。

在心態方面千萬不要想說嘗試看看,如果沒辦法就算了!那麽你失敗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就如考試一樣,每次成績都在及格邊緣,有些人的心態就認為反正每次成績都差不多在那邊,努不努力也一樣,這就是心態的問題。

如果可以調整一下心態,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告訴自己下次考試成績一定要及格而且更好,相信只要通過加倍的努力,一定可以做到了。

經營聯盟行銷也一樣,雖然只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經營,不代表就不會成功,只是你花的時間比較少,所以你要成功就必須花比較長的時間,如果你有一個正確的心態,只要肯付出努力與行動,成功就離你越來越近。

規劃時間

個人認為時間的規劃是最重要的,不論是學生、上班族或是SOHO族,不管任何職業,在時間規畫上如果沒有安排好,那麼做任何事情都可能一拖再拖,到最後可能都無法完成任務。

就如我是一個上班族,聯盟行銷只是我的副業,在經營上我只能利用下班的時間,但是下班後還是會有其他的事情要忙,導致時間更少,所以我在規劃時間上,必須做得更好,我會把重要的事情先完成,次要的問題,再分重不重要,重要就趕快完成,假如不重要也不緊急,那就把事情移到更適合的時間在處理,讓我也更多時間來經營我的副業。

千萬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如下班之後很累想要好好的放鬆休息,卻不停的看電視、玩手機…等,當你想要花時間來寫文章時,可能會更累更想休息,最後可能導致今天就算了,明天再來吧!所以浪費時間可說是經營聯盟行銷上的致命傷。

擁有正確的導師來協助你

從小到大不論在學習任何事情,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尋找一位導師教導,讓我們在學習上可以事半功倍,經營聯盟行銷也一樣,如果你想要加快成功的腳步,也是需要一位導師來教導。

當然在這網路發達的時代,很多人如果遇到不會的事情,最常做的就是上網Google一下尋找答案,學習聯盟行銷也可以這麼做,只是你有想過嗎?到底哪一個的教法是正確的、到底要學習誰的教法呢?

其實網路上的教法都正確,但是缺乏一套完整的教學系統,如果要從網路上學習就是自己慢慢地摸索,只不過在遇到問題與瓶頸時要如何解決呢?

如果可以找到一個經營成功的人來當你的導師,相信在經營上你一定可以加快你的腳步,遇到問題也有人可以協助你處理,並且可以學習導師成功的經驗,減少失敗的過程。

聯盟行銷大師班就是我經營聯盟行銷參加的一個教學課程,如果你對於經營聯盟行銷有興趣的話,這個課程一定可以幫助你很多,介紹給你參考看看!

我要學習聯盟行銷

持續不斷的學習

在經營聯盟行銷上,每個人在自己的利基市場上不一定是一個專家,那麼就要不斷的學習精進自己的知識與技能,讓自己可以不斷的進步,就算你不是專家,當你成功之後,相信你也會是這個領域的專家了。

結論:

聯盟行銷非常適合每個人,只是成功與否都是要靠自己,別人最多可以教導你如果去做,但最終是否會成功,只能看自己願意付出多少時間來經營。

聯盟行銷是什麼呢?適不適合你與成功的方法都告訴你了。

如果你有興趣覺得適合你,那就趕快開始學習吧!成功不是靠頭腦想想而已,是要付出行動的,趕快為自己創造另一份的收入來源,讓自己邁向財務自由之路更進一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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